廣告

廣告中可能藏有您需要的資訊喔~!

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【上海世博會】澳大利亞館,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國家館。(轉貼綠色工廠)

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在世博最後參觀的是澳大利亞館,那時腳差不多已經斷了!而此時我寫到澳大利亞館,我的腦已經快殘了!因為世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紀錄,我寧願花時間去遊山玩水介紹風光景色,世博的紀錄就像參與了一個大型展覽,等到世博一結束就如同泡沫一般,但是我還是希望對於想去的人貢獻一些資訊,而對於還在猶豫的人也給你們更多的視野,總之我覺得我努力記錄了我在上海世博的兩天歷程。
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澳大利亞館據說剛建好的時候外層是銀色的,現在的紅色是最真實的生鏽,其實真的很有特色,每當經過澳大利亞館,都會看到大家多看一眼或是合照,不然就是討 論個幾句外觀,而我和女友也萬萬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參觀到澳大利亞館,心想說沒有人就趕快進去吧!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館內,也讓世博的行程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
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一進去就看到好幾隻腿!我覺得每個吊飾都好像一隻腿,然後搭配上女人穿的高跟鞋,雖然說這條腿粗壯了一些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細看這一條條腿裡面的裝飾還真是漂亮!澳大利亞館給人的第一印象之的很不錯,而且越參觀越覺得優質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隨著大家的腳步開始往館內繼續參觀囉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一開始會看到一根一根的柱子,不禁讓人疑惑這是什麼東西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而這一根根的柱子上都有著可愛的臉部,賦予了每一根柱子生命力一般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看起來呆呆的,但是每一根的臉部表情都不同,不覺得很可愛嗎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接下來這一區更是讓大家的相機拍個不停,因為這些人偶的動作表情真的太可愛了!這樣的呈現風格特色的確非常的吸引我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畫家在作畫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有一隻非常受到驚嚇而且歪嘴的羊,後面的白頭老人不知道對牠做了什麼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「喔~不要再拍我啦!我一天不知道上了多少鏡頭啦~」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畫面當中常常會出現無尾熊,但是無尾熊看起來都小小的邪惡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這是在民主投票還是幹嘛的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胖胖以及尖耳朵的無尾熊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這兩個礦工也太搞笑了吧!看起來相當的賣力~也很像快插到鼻孔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一堆彩色的小人偶,邪惡的無尾熊似乎跟領袖一樣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這是澳大利亞的超人嗎XD?還是什麼領袖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採訪與攝影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的,土地面積的差異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在澳洲有66%的人口是在沿海,而相對的中國只有7%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接下來走到的空間牆壁上貼滿了澳洲人的生活,你看到了什麼了嗎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牆壁上的人讓我感受到澳洲人的歡笑,笑容帶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,而且可以感受到澳洲人相當的充滿活力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離開時再回首這整面的牆,讓我非常喜愛這種感覺啊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接著一大群人就開始等待澳洲館最重要的一個部分,也就是可以容納1000人的環形劇場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澳洲館有這樣的一個環形劇場,因此進來時還真是期待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表演?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劇場的表演開始囉!表演舞台旁也慢慢地升起了螢幕,藉由影片還有講說帶領我們認識澳大利亞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故事的主軸由三個小朋友的對話中呈現出整個澳洲城市的發展,搭配上影片的動畫把我們帶入劇情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而當舞台周圍的螢幕降下時,原本舞台中央的沙堡已經變成了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,真的是有配合上影片劇情啊!而這段表演還真是讓我們感受到整個設計的用心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而故事當然還沒有結束,城市的發展並不是澳洲的全部,接著還有談到澳洲的人文發展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後來變出一顆大頭還真是嚇到我了XD,這個是劇情中三位小朋友的其中一個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最後還展現出了澳洲人的熱情與活力,以及對於未來充滿了自信與希望。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整段影片的劇情其實已經有點忘記,但是看完這段表演後的感想是不會忘記的,澳洲館的環狀劇場的帶領著我認識澳洲,而且看完之後會有一股感動,就像我們自己看完台灣館一樣,會覺得這個國家很用心地呈現自己,進而會感受到參觀這個館是值得的!我也真的覺得非常幸運能在世博的最後參觀到那麼棒的一個館,相較於其他國家館的走馬看花,澳洲館真的還是超棒的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結束了環狀劇場後澳洲館的參觀就結束了,我的世博行程也進入尾聲,我也不想再奔波,只想好好放鬆了!在澳洲館內吃吃東西,一晚的忙碌都還沒吃啊~這時候也晚上快九點囉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非常好吃的霜淇淋!

上海世博會。澳大利亞館。澳洲館

炭烤豬肉串也非常的棒唷!在世博內也算有吃到好吃的東西囉^^

0 回應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張貼留言

\* 測試 *\