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
廣告中可能藏有您需要的資訊喔~!

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[轉貼分享]Riot 0.4.4 - 圖片批次壓縮強效工具


圖片壓縮能有效的節省硬碟空間,雖然說現在硬碟容量都很大,圖片就算不改變原本的大小也可以存放很多,但是日積月累下來也會佔據非常的空間,而且檔案大的圖片其實再去使用的機率不高,不如歸檔時就批次轉存為較適合的大小,像我保留的圖片大多為寬度1680或是1920的圖片,Quailty保持原本的品質,光是這樣體積就減少很多,唯一的缺點就是若需要高像素原圖時我也沒有了,這點也有一些些難以取捨。

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冬季「悲」歌─腦中風

相信大家都或有看過一齣非常膾炙人口的電視劇「冬季戀歌」,俊美的男女主角走在一片銀白的大地裡,配上優美的音樂,顯得相當浪漫,然而事實上對大多數較老且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們來說,冬季可不只是浪漫、團圓的代名詞,相反地,是腦中風、心臟病好發的季節呢!由於氣候較為寒冷,溫差加大,加上天冷時飲食活動習慣的改變,都是冬季引起較多人腦中風的原因。如何避免腦中風發生,而讓這個冬天有個美好而快樂的回憶,就要從平常的每一日做起,「預防甚於治療」可不是只有冬天才適用的。

牙齒脫鈣?!口腔內的溫室效應!

近年來地球環境不斷改變,氣候變的越來越極端,海水溫度變高,導致北極冰原融化。追究其原因科學界認為人類消耗能源過度,產生過多的CO2排放,導致地球外圍用來阻絕太陽紫外線能量的臭氧層破了洞,致使地球溫度增高,引起溫室效應。
溫室效應與牙齒有什麼關係?其實牙齒或口腔疾病產生的過程與地球溫室效應的原理十分相似。如果我們將口腔內假想成一個小世界,牙齒與牙齦是天然資源如山岳、河川與海洋。口腔內總有細菌與微生物的存在,就像住在地球的生物一樣。當細菌與微生物過度繁殖,尤其是我們忽略基本的口腔衛生維護時,細菌產生的廢棄物如酸素、類毒素與結石等,就會傷害牙齒牙齦或引發發炎等反應。你說這是不是很像地球所面臨的溫室效應?

規律運動、合適身材、心臟血管健康金三角

運動有益健康,但如何正確的運動?重點在於「規律」,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心臟血管疾病,而且規律的運動、合適的身材與心臟血管健康,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堪稱健康金三角。根據聯合國衛生組織統計,全世界每年約有兩百萬人死因是歸於長期缺乏運動,運動對於許多疾病有保護的作用,例如降低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骨質疏鬆及大腸癌的風險。

重視「瘜肉」問題,減少大腸直腸癌發生

大腸(結腸)癌是大腸癌症,直腸癌是結腸最後6英吋部位的癌症,它們統稱為大腸直腸癌。大腸直腸癌是亞洲地區裡面最常見癌症的一種,在許多亞洲國家裡面,像是中國、日本、韓國,因飲食生活西化,其發病率越來越高。雖然大腸直腸癌發生的確切原因不詳,但是已經找出數個危險因子。這些因子包括了:年齡、家族病史、個人病史、瘜肉、遺傳性疾病、發炎性腸道疾病、飲食、喝酒、抽煙、糖尿病與肥胖。而哪些族群比較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?例如:50歲以上的人罹患大腸直腸癌機率較高,但年輕人也有可能會罹患大腸直腸癌,特別是擁有陽性反應家族病史的人;另外,大腸直腸癌病患的親屬也是擁有比較大的罹患風險,而先前有瘜肉或大腸癌病史的人,也會增加再次發病的風險。

維生素怎麼吃?


在說到「維生素怎麼吃?」之前,必須先了解維生素的發展史和其功能。綜觀維生素的發展歷史大都是在飲食不平衡後呈現缺乏症狀後,科學家或醫師從自然的食物中找到了解決成分,例如最早發生在18世紀,英國海軍軍醫發現檸檬汁和橘子汁可使船員牙齦出血症狀改善。19世紀末,日本海軍軍醫在給予士兵雞肉和大麥後,改善了士兵的腳氣病症狀。

冬天怎麼補?輕食進補健康沒負擔

「有病去病、沒病強身」是許多人對進補的觀念,但補品中少不了的酒、麻油,以及大多以肉類和內臟為主的食材,都是熱量高、富含膽固醇等成分,對於營養不虞匱乏的現代人來說,當心進補滿足了口腹,卻反而造成健康的負擔。營養師建議「輕食進補」,健康沒負擔。

一年將盡,又到了寒冬臘月的十二月天,街上打著進補的餐飲店又開始熱絡起來。不過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提醒大家,天氣寒冷會讓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上升,會讓我們想吃得更多,當心冬天過後讓自己腰圍又多了一圈。

過去傳統農業社會以進補來犒賞一年的辛勞,現代人吃得好,進補成為冬天打打牙祭的好理由。王子南指出,常見的補品食材多是以動物性蛋白或內臟類為主,含有飽和脂肪酸、膽固醇以及普林,吃多了對肝、腎造成負擔,也容易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,而濃縮的湯頭更會引發痛風發作。

綠色柳丁可以吃嗎

有此一說:
以前的柳丁要黃色才成熟,現在綠色柳丁也很甜了,但先前有農夫的朋友跟我說,綠色柳丁會甜是因為加入某些東西,對身體不好,她叫我不要吃...請問有相關的檢驗可以證明嗎?謝謝。
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
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

運動時牙齦痛可能是心絞痛徵兆?


有此一說:

信件收到的訊息
感覺像是網路謠言~
不知能否協助解答呢?謝謝。

………心絞痛徵兆………

中年媽媽運動時牙齦痛 竟是心絞痛徵兆 

50歲的陳媽媽是家庭主婦,身材很標準、看起來很年輕,除了有高血壓外,並沒有其他疾病。

而且她非常注重飲食養生,不菸、不酒,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。

好的醫療院所在哪裡?

台灣就醫環境便利,尤其在都會地區,幾乎三五步就可看到一家醫院,但是,大醫院一定比小診所好嗎?哪家醫院品質較有保障?在資訊發達的時代,善用網路就能找到醫療品質良好的醫院及醫師,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。

全民健保總額支付制度實施後,健保局為了確保各醫療院所服務品質,訂定「全民健康保險總額支付制度品質確保方案」,針對民眾就醫權益、服務品質及醫療風險等,都有詳細規範,並定期評估。

這裡酸、那裡痛~談擾人的風濕性關節炎!

作者:台大醫院謝松洲醫師

風濕病或是風濕症是個古老的名詞,在從前刻板的印象中幾乎就等同於
關節炎,或者更狹義的來說僅限於到處酸痛,一般所認為的退化性關節
炎或類似病症。

戒菸的心理分析VS.抽煙引起的變化!

前言:胸部X─ray在臨床診斷運用上是非常簡單而實用,然而如何
在每年體檢照像中發現一些影像上之變化也很重要─以達到早期
診斷、早期治療之結果。放射科的發展從二十年前僅有胸部X光
片檢查,直到現在胸部電腦斷層掃瞄之肺部檢查,對於肺內病灶
更加了解,此外對於肺癌之分期評估也十分有用。而抽煙與心絞
痛、心肌梗塞病變之相關也有相當多的文獻報告。

無妄之疾勿藥,無妄之藥勿試--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| Second Opinion WebHospital

程頤,字正叔,北宋洛陽伊川人,世稱伊川先生,北宋理學家,教育家,歷官汝州團練推官、西京國子監教授。與其胞兄程顥共創「洛學」,為理學奠定了基礎。 

程頤主張教育目的在於培養聖人,聖人以天地為心,「一切涵容覆載,但處之有道」;在教育內容上,主張以倫理道德為其根本,「學者須先識仁。仁者藹然與物同體,義、智、信,皆仁也。」

割包皮可增進性功能與性能力?

有此一說:

聽說割包皮可以增進性功能與加強性能力?
最主要還可以防止感染,是真的嗎?
那男人一定要割包皮嗎?

泌尿科外醫師回答
奇美醫院柳營院區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范文宙醫師

鬢邊嚇嚇叫─淺談頭痛

天氣轉冷,年關將近,門診中出現不少頭痛病人。張小姐剛忙完一場大考,正想喘口氣,就被從後頸延伸至前額的悶痛困擾;李同學是鼻竇炎,前額頭痛讓他無法專心準備段考;黃小姐每到月經前就因為惱人的偏頭痛而得請假在家休養;王先生是司機,高血壓雖然有藥物控制,生活壓力一大就感到脖子緊繃前額悶痛,影響需要高度專注力的工作。

胃不好時,吃粥對嗎?

胃不好時,吃粥對嗎?

答案是錯的,反而要吃肉才能使胃正常而有體力。過去我們胃腸有毛病
時,大部分父母都會說最好煮點稀飯來吃,消化才會好,不過現在這種
做法已被否定了。

首先必須認識胃;當食物由胃消化,再輸送至腸後,胃囊裡空無一物,
就會伸會縮,並開始激烈的運動,且分泌胃酸。胃酸量過多即成為胃酸
過多,是造成打嗝或胸悶的原因。

妳有大腳趾外翻的問題嗎?

大腳趾外翻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女性同胞,根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骨科的臨床分析,有這樣的問題的女性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,目前已有許多十多歲的小女生就有這樣的問題,實際的案例中也有許多年齡超過70歲的婦女因為這樣的問題長期困擾著日常生活,進而到醫院尋求開刀協助改善。

如何分辨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感冒、免疫功能差?

許多家長一直覺得「小孩子怎麼這麼常感冒?」、「我的小孩氣管及體質比較差」、「小朋友咳很久了,也吃很久的藥了,怎麼還不會好?」等等的疑慮,而當醫師告訴他小孩可能是氣喘時,心中不免起了懷疑?許多家長以為要有「喘」或聽到「咻咻」的喘鳴聲才認為有氣喘,其實只有部分的氣喘孩童,在急性發作時,才有聽到「咻咻」的喘鳴聲。

防癌飲食,輕鬆吃

癌症成因有70%-90%是與環境因素有關,而食物的攝取與身體中細胞的營養吸收、生長及病變皆有密切關係。最新研究指出,每年全世界約有一千一百萬個癌症新病例,但專家也指出癌症有60%-70%是可以預防,其中的30%-40%藉由飲食的調整、運動及維持適當體重。上述說明是代表癌症的預防,不僅僅只靠早期篩檢,而飲食防癌可說是最簡單且最方便施行之。因此具有正確的防癌飲食新觀念是相當重要的。

從狂牛病到庫賈氏病瞭解普利昂疾病

庫賈氏病的原名是Creutzfeldt-Jakob disease(簡稱CJD),在台灣每年發生率每百萬人大約有0.5~1.0左右。這種罕見的疾病之所以會受到注意,主要是因為人們對英國的狂牛病事件所引發出來的恐懼。其實與狂牛病相關的是「新型庫賈氏病」,並非一般所稱的「庫賈氏病」。庫賈氏病是在人身上的病,而狂牛病是發生在牛身上的病。人不會罹患狂牛病,但卻有可能被狂牛病的變性蛋白質感染而罹患新型庫賈氏病。

中醫經穴循行穴道圖解


人體總穴有三六五處(秦朝以前)。
其中有大穴一O八,小穴二五七(包括致命穴和主暈穴)。

諸穴大同小異,主暈穴雖不足以致命,亦可使暴客暫時失去抵抗能力;主傷穴可使歹徒斷肢、脫臼、出血,即致殘也;主死穴,即致命也,此法萬不得已勿施也。

習點穴之法,獲真功者雖少,但也並非萬難「鐵杵磨銹針,功到自然成」。然而,失德者、無志者,從無成也。少室歷代先師遺訓:「勸君習武尚德葆俠,練體健身,切莫無故傷人也。」

經穴循行的內容就是『手太陰肺經、手陽明大腸經、足陽明胃經、足太陰脾經、手少陰心經、手太陽小腸經、足太陽膀胱經、足少陰腎經、手厥陰心包經、手少陽三焦經、足少陽膽經、足厥陰肝經』這十二經穴的圖解說明。
\* 測試 *\